协会通知

关于开展市发改系统“12.4” “社会组织+普法”工作的通知

委管各社会组织: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市市民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我委拟在委管社会组织及全部会员单位范围内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12.4”宪法宣传日为契机,加强宪法及其他发改系统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推动社会组织和党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各单位要在“宪法宣传周”和日常工作期间,运用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宪法、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宪法宣传教育,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而且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真正让宪法观念和宪法基本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遵宪用法的良好风气。

二、活动时间

12月4日-1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结合“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充分挖掘会员单位普法动力。在委管9家社会组织全部会员单位的官方网站、微博、公众号及线下所有资源展位,宣传市发改系统宪法普法内容,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在网站及公众号展示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详见附件1:支付宝扫描“答答星球”二维码参与答题)。各社会组织及全部会员单位每家不少于3张展板(纸质海报、易拉宝或电子屏幕展示)。

四、其他事项

请各社会组织根据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本单位及成员单位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信息简报,报送至委政策法规处。

联系人:吴飞 15268845885(钉钉同号)

   

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处

2020年11月25日

    

附件1:

宪法知识竞赛“答答星球”二维码

 

请通过官网、公众号、易拉宝、海报等方式广泛推广以下知识竞赛二维码,答题通关有节能灯及“饿了么”消费抵用券作为奖励。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