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伺服电机引领者----杭州米格电机有限公司

92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自中赴杭州米格电机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米格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军、标准体系工程师李佳雄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授予米格电机“会员单位”铜牌。

米格电机副总经理李玉军介绍,公司成立于2005年,占地面积30余亩,现有职工400余人,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集电机研发、电机制造、电机销售、自动优化方案提供、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高效节能电机推广企业、电机行业骨干企业,负责制定GB30253-2013国家标准《稀土永磁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和能效等级》等10余项电机系列标准。公司拥有符合精密制造、先进制造、高效制造的厂房和设备,以此打造永续经营的创新型企业,为客户及战略伙伴提供最完善、最具效益、最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公司核心产品包括通用伺服电机、大功率永磁电机、主轴伺服电机、步进电机以及驱动器等5大类15个应用系列1600多种型号规格产品,年产70万台。产品广泛应用于绣花机、横织机、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包装机械、雕刻机、注塑机、空压机等自动化控制领域以及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并畅销全国各地,部分出口到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在印度苏拉特、北京、深圳、山东、福建等地设有办事处。协会来访交流,不仅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合作,而且能借助节能平台更好地宣传、推广米格电机。

立新电机杨董事长介绍了立新电机的经营发展情况,分享了自己从事电机行业50年来的年来的宝贵经验,一共探讨了电机行业及同行目前的发展情况。杨董表示,米格电机白手起家,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紧抓技术和销售,牢牢把控产品质量,拥有丰富的市场实战经验,为电机行业树立了标杆,在全国市场赢得了赞誉。立新与米格同属于电机行业,但是主打产品类型、方向有所不同,彼此间仍有合作空间,愿与米格电机在节能领域整合资源、携手合作、抱团发展。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协会自换届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服务会员工作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协会深入各个企业开展活动得到了会员单位和其他协会的认同和赞许,自去年八月以来,已有二十多家企业新加盟节能协会,丰富了协会节能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内涵,为更好地应用于能耗企业打下了基础。这也说明协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凝聚力在不断增强,比如今年入会的企业在空压机、综合能源管理、热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变频器、汽轮机、锅炉等方面有各自的特色亮点。包秘书长表示,米格电机在电机行业耕耘多年,实力强、经验足,米格系列电机丰富了协会的节能资源,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米格电机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多与兄弟会员交流合作,为节能减排降耗、助推企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