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会

1710304204463.png

2024年3月12日下午,应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良邀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伟,浙江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副总经理王艇英,浙江泽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芝利,杭州好兑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龚雪,杭州大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华英,建德市安泰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戚青青,云跃电驱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能安、副总经理沈丽华,浙江施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监马俊等一行前往参加技术交流会议。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良、总经理助理许华丽、商务张经理参加交流会议。

1710304220649.png

安耐杰董事长杨宝良: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9月成立,至今20周年,安耐杰名字的由来是“能源”英文“Energy”的音译,寓意“节能是企业的责任”这一使命。作为发改委财政部首批认证备案节能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连年推荐的节能服务公司、中国石化短名单内节能服务供应商、中国节能协会会员企业、工信部中国电机能效提升联盟成员、连年银行AAA信用等级。经过多年发展,企业现有员工百余名、其中50%为研发人员,并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及杭州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还探索出工业节水、工业节电等多个领域的节能、降耗、减排技术,累计拥有4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至今,安耐杰为企业做了4000多份节能方案设计、有7000余个水系统数据并做了数千次系统勘测,节能项目累计年均节能量折合标煤80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8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0.49万吨,为城市节能减排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安耐杰科技总部大楼于2024年建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大楼占地面积11.3亩,楼高60米、共12,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目前1楼设有配套商业设施,10—12楼已正式入驻,主要包括安耐杰节水、节电等业务板块的研发、设计、运营及数据中心。大楼主要定位为科技型双碳主题园区,可用于办公、生产、研发、仓储等企业入驻。

1710304243422.png

安耐杰张经理:安耐杰用十余年的节能经验打造面向源头节能的三大拳头技术平台:流体输送优化EFGT、工业水质处理EFTT、工业热能优化EEUT。基于三大技术平台衍生系列节能技术产品,、EFTT高效水处理:面向复杂原水的轻除盐工艺、面向品质原水的精除盐工业;、提高流体输送效率的EFGT技术:如循环水节能、风机节能等应用;、提高热能应用效率的EEUT产品系列:如汽旋隆等,以绿色设计为导向的自控技术及业务软件。安耐杰节能降耗减排技术主要应用于钢铁冶金、石化化工、生化医药、建筑材料、公共事业等诸多行业,已先后为千余家用户提供相关服务,其中不乏央企、世界500强等大型工业企业,在与用户一起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创造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技改项目年均节能量折合标煤超百万吨。

在交流中安耐杰杨董事长表示:节能市场潜力巨大,拥有不同产品技术的公司在跑同一家用能企业的情况常常遇到,因此凝聚更多节能服务商合力、更多的技术手段提供服务是值得期待的,安耐杰愿与更多的兄弟企业一起开疆拓土、共谋市场。

1710304315064.png

1710304329394.png

参会各企业代表依次对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节能解决方案、市场运作、节能前景等作了介绍与交流。经过深入的交流研讨,企业间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与机会,例如:安耐杰、亿扬能源、好兑供应链等公司与泽众环保、大吕科技、蓝海华腾、云跃电驱等产品技术的合作就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亿扬能源何总在交流中表示:亿扬既是一家节能服务商,也是一家热电联产的运营商,我们利用煤矿低浓度甲烷来实现发电、供热、供冷,环保指标、安全生产等要求极高,节能潜力巨大,需要不断引进先进的产品装备技术来强化热电厂的管理,降低成本、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协会有众多的产品技术资源,希望在本次交流后安排时间到亿扬能源公司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1710304349083.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交流中谈到:安耐杰历经创业二十余载,一步一个脚印、五年一个台阶,今天很高兴来到新落成的安耐杰科技园大楼进行交流,希望安耐杰坚守节能使命,深化降碳内涵,在能源服务领域成为标志性企业。今天有三家公司表达了加盟协会的意愿,对此我深表欢迎。我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过,一家企业加入协会一定要搞清楚其目的,协会是一个平台,其目的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宣传推广、交流研讨、寻求合作的平台,因此协会搭台、而登台亮相的是你们,要敢于上台秀肌肉、亮技术、谋发展,切忌名义上的入会加盟,而不关心、不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营养无处不在、无所不有,希望大家积极地去汲取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