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节协在行动——会员单位抗疫纪实

理事长单位: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设备安康助力湖北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战的关键时刻,为保障企业能源站与能源设备的安全管控与高效顺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落实更严更细措施筑牢全民抗疫防线,哲达科技郑重决定:面向湖北省新老客户,先期捐赠20套设备安康智能管控系统;面向湖北省新老客户,设备安康智能管控系统平台软件2020年6月30日前注册的免收上线费、免收2年软件服务费。

◆设备安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复工

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信息汇聚、在线作业、异地协同、远程服务的优势。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和企业复工迫切需要,国内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快打造应用于工业企业、医疗机构的工业APP,助力企事业单位实现远程在线、高效协同的新工作模式,降低疫情损失。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的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产业互联网联盟、信息物理系统发展论坛等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征集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护上线的工业APP,共计240款,涉及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经营管理类、运维服务类、疫情防护类。哲达科技设备安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运维服务类工业APP名录(编号199号)。

根据用户使用评价及APP甄选和评估,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近期重磅发布推荐使用工业互联网APP产品名单,助力制造业企业复工,哲达科技设备安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再次入选(编号69)。

◆开启知识分享公开课

作为中国领先的以流体控制为核心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哲达科技始终坚信“最绿色的能源是节约下来的能源”,坚持以“智慧流体+智慧能源”为发展方向,以“数据+服务”为发展模式,持续专注于最绿色能源的智造。为了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哲达开启知识分享公开课。

第一期公开课“暖通空调系统输配节能与数字化实践”已于2020年3月4日(星期三)19:30—20:30线上开启。


副理事长单位: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 

杭联热电作为新区下沙片区的综合能源供应服务商,春节期间热用户仍有40余家,供热量约80t/h,主要以医药、食品、医院、宾馆等行业为主,如:省中医院、浙一医院后勤服务公司、泰尔茂、顶正等单位。保障相关单位的正常用能,是杭联热电为此次防疫之战贡献的一份力量。

◆高度重视防疫工作

 1月23日发出通知做好疫情工作,做出相关工作部署,26日就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企业连续生产、保证能源供应的要求制订防疫工作方案,下设生产管控组、物资保障组、供能业务组、后勤工作组、综合协调组等五个组落实专项工作,由组长负责将具体各项职责分配到人,实现网格化管理。根据疫情变化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防疫要求和措施,建立每日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公司党总支更是发挥领头雁作用,动员党员,明确任务,站到一线,保障生产,抗击疫情。

◆摸排全公司人员状况,形成日报

要求非在杭人员一律待公司通知再安排返杭,并做好人员进出管理、消杀、后勤服务等工作。生产部门进行每日平安通报,同时组织落实人员排查,统计在杭能上班人员,做好预案,采取最精简的运行方式、人员配置,安排员工到岗。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上报到岗人员状况,进公司测体温、进岗前测体温,控制室内每8小时消杀一次,每班进行登记,时刻要求员工佩戴好口罩。在全厂38处放置洗手液,对公共区域每天至少安排一次消毒。食堂用餐采用分时制,一人一桌。号召岗位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出入戴口罩、勤洗手。

◆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

紧急购买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枪、酒精消毒棉、带胶手套、一次性快餐盒等,1月26日就进行了全面配置。并时刻关注生产原材料库存,特别是煤炭、石灰石等,每日库存报告。对于产生的灰渣,在外运受限的情况下,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同时与相关供应商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了生产的有序进行,同时也保证生产的环保运行。

QQ截图202003051146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