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氢能技术及应用研讨交流会

1686190574797.png

202367日下午,应浙江洁普智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秘书处童佳参会。本次研讨交流主题:甲醇制氢技术、氢能高效储能电池、氢能市场化应用等。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十余人参加研讨交流:省发改委、省能源集团、浙江大学、省电力设计院、白马湖研究院、气体协会等

围绕“甲醇制氢技术、氢能高效储能电池、氢能市场化应用”主题,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阐述己见。对当下甲醇制氢技术进行了充分的论证,结合目前国际、国内氢能的研发利用现状,给洁普智汇公司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与方向。

氢能,作为为绿色新能源,有它独特的技术优势与市场化前景,氢能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稳定性输出是当下电池所无法比拟的。目前来看,如何降低氢能产品成本、进一步提升制氢技术、氢电池技术等需要进一步研发创新、取得突破,逐步实现氢能替代作用。氢能应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当下可以考虑选择一些特定行业、领域进行运用推广,待时机、条件成熟,再延伸、扩张到多领域、多行业。

1686190593982.png

1686190614079.png

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增加和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如何实现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已经成为了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甲醇制氢技术,作为一种高效、环保的能源解决方案,正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甲醇制氢技术是一种将甲醇通过催化反应转化为氢气的过程,其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主要是水,几乎没有环境污染。甲醇具有高能量密度、储存和运输方便等特性,作为氢气的储存和运输介质具有明显优势。使用甲醇制氢技术,我们可以实现氢能的安全、高效利用,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打开新的可能。不仅如此,甲醇制氢技术还可以应用于多种场景,包括发电、供暖、交通等,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绿色、清洁的能源。甲醇制氢技术是我们迈向绿色能源未来的重要一步,有挑战才有源动力,有创新才有新希望。氢能是我们希望的绿色之光!

 16861906306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