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战略合作洽谈与能效提升交流

战略合作洽谈

image.png

   8月24日上午,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区域经理吕茂强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并就企业间展开合作进行了初步沟通商议。国网浙能公司商务中心经理王磊,能效评价中心专职潘国清,虚拟电厂事业部经理徐健健、专职钟李坚等参加了研讨交流、合作洽谈。

image.png

上海全应公司吕茂强介绍说:全应科技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工业智能专家夏建涛博士,是一家聚焦热电生产过程智能化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型企业,为上海市双软认证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ALLSMART全应热电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为热电生产企业提供实时在线端到端生产工艺优化与控制,能够有效提升热电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煤炭消耗,提升热能与电能品质,保障生产安全,减少污染排放。全应热电云解决方案采用智能边缘控制器实时采集锅炉运行、汽轮机运行、热能管网、与末端热/电消费数据,采用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在云端构建热电生产系统端到端数字孪生模型体系,实时计算最优热电系统整体运行控制参数,有效提升热电系统生产效率,降低运行人员经验不足对能效和安全的影响,为热电企业每年创造数百万元的燃煤节省的经济回报。通过智能监盘、智能告警、智能手机APP等的应用,让热电企业彻底摆脱传统依赖人工经验的运营模式,升级到安全运行、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清洁环保的智能化工业等级,有效解决目前热电生产面临的精准控制难、负荷分配难、岗位协作难、需求预测难等问题。全应热电云已经为江苏省、湖北省、山西省、陕西省、山东省等地区多家大型热电企业提供在线智能化服务。

image.png

     国网浙能商务中心经理王磊、能效评价中心专职潘国清表示:对全应科技的技术已关注了一段时间,今天非常感谢杭州市节能协会携全应科技吕茂强前来作专门的技术交流,我们对热电行业非常了解,对热电厂工艺流程、技改切入点也非常清楚,听了全应科技系统全面的介绍后对其技术应用非常认可,并对后续市场的开拓充满信心。从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ALLSMART系统在热电行业的实践应用来看,已经得到了应用企业的肯定,为热电企业节煤降耗,提升热能/电能品质,保障生产安全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天就企业间如何展开合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希望能在合作模式、项目组织实施、运维等多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国网将充分发挥全国营销网络体系优势,为企业间展开友好合作做好铺垫、共赢热电市场。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在会上表示:感谢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对节能协会的信任,助推企业、为会员服务是我们协会的宗旨,希望更多企业间展开合作,为双碳多作贡献。

image.png

能效提升交流

image.png

8月24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副秘书长胡通福(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杭州永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宁、经理李治部一行应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邀请前往建德市就高能耗、高排放企业能效提升进行技术研讨交流。

image.png

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能源科科长王志平介绍说:杭州地区的各区县市中,建德市的万元产值能耗最高,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解决企业的高能耗高排放问题,希望在杭州市节能协会的支持下,为建德市众多企业把脉问诊,发现问题并提出多方面的节能减排增效解决方案,真正把建德市的能耗降下来。目前建德市碳酸钙企业有30多家,化工企业、炼胶企业、水泥生产企业都属于高能耗企业,在这些非金属矿物板块尤为突出。因此如何帮助企业降低能耗,使我们建德市的整体能耗能达到标准要求是我们政府矢志不渝的努力目标,今天跟大家通报建德能耗整体状况,希望下一步能选择几家典型企业,由节能协会组织专家团队到企业现场进行交流、发现能耗问题,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多元化、多方位的节能减排增效解决方案。

image.png

会上鼎珅能源总经理来珅瑞介绍说:鼎珅能源一直致力于为用户解决工业锅炉炉水节能及安全运行提供解决方案,为专业蒸汽托管服务商。目前我们使用的贯流式蒸汽热源组有5大优势:1、多级盘管使得本机组热效率超过了95%以上,进水20 ℃时的排 烟温度一般在60 ℃以下,比一般天然气锅炉节能在20%左右。2、可集中或分布式布置,能有效的减少蒸气管网损失(浙江的纬度上,每公里蒸气能耗 10%/年以上)。3、蒸汽机组炉堂瞬间水量不超过30升,机组内部水少,不用预热,三四分钟就能出蒸汽;不是24小时运行的,每天开关机的用户,则每天能为企业节能在5%以上。4、不需要锅炉工(不需要上岗证),能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机组操作简单,车间普工 就可以开关机。一键起停,全自动运行。5、可省去每年的年检及因为年检所涉及的不可预见费用。6、提高单台蒸汽热源机的负荷率,提高生产负荷率,降低大马拉小车的问题,降低锅炉能耗10%以上。7、蒸汽干度高,减少蒸汽冷凝水,降低蒸汽的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鼎珅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模块化、免检蒸汽发生器已得到普遍应用,深受企业欢迎。鼎珅能源同时还具有冷却塔节能改造技术、循环水节能改造技术、锅炉连排水复合胺处理技术、风机节能改造技术等。
image.png

巨奥公司总经理胡通福介绍说: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电平衡测试、水平衡测试、清洁生产、能源评估、能源审计、财政补助申请及咨询等业务,工程项目产品有供配电工程、空压机、空调系统、定制类工程等。至今已承接了诸多供电环境治理、电能质量提升项目,不仅降低了前端能耗,而且为企业生产设备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稳定、干净的用电环境,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延长了设备使命寿命。企业历经多年发展,积累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新能源推广等多方面的项目咨询经验,公司致力于成为客户的能源管家、能效专家和绿色伙伴,帮助客户节省可观能源费用,实现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永创环境徐永宁介绍说: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各学科专业人才配备齐全、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团队,自行研发了“流体输送系统纠偏方法”等高新节能技术。公司十分注重研发型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引进、高新节能技术的横向合作,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国内外著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有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凭借卓越的理念,先进的技术,专业的水平,科学的态度和丰富的经验为众多的客户提供了先进、合理、安全、有效的流体输送系统技改方案,同时能够根据不同用能企业的技改要求,灵活采取“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总承包”等合作模式。公司先后为杭州锦江集团、北京控股、河南中美铝业、杭州钢铁厂、安阳钢铁厂、株洲冶炼集团、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浙江巨化集团等大型企业成功实施技术服务或节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image.png

锐创能源总经理许国盛介绍说:公司拥有专业的能源管理专家、能源计量专家、标准化管理专家、信息化管理专家、设备专家、工艺专家、数据采集专家,配合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平台(该平台主要针对重点耗能企业,可以根据客户自身的行业属性、工艺条件、生产组织安排来定制、调整,使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目前锐创能源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由数十个相应模块组成,用能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任意选择模块搭建能源管控平台,运用灵活,随时可以添加其他管控模块),能为客户提供专业一站式的能源管家式服务。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获得2项发明专利和8个软件著作权,同时和浙江理工大学合作成立了“智慧能源云管理科技联合研究中心”,于2018年12月又与其合作开发“可扩展的电能计量数据集中采集装置”。此外,公司还与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一起起草的地方规程:电能计量系统在线监测(核查)技术规范于2019年11月19日实施。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协会目前的会员情况以及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协会目前将近有九十家节能服务企业,涵盖了水、电、气等多个方面,各有先进的技术产品装备和节能技改解决方案,集聚性的丰富节能资源为用能企业提供更多更全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支撑,也为协会更好地服务社会有了保障。这次能和建德市发改局一起来探讨交流能效提升工作,是对我们协会的信任,也是对协会众多会员企业的一次技术检验,我们有信心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接下来协会将会同建德市发改局一起,组织专家开展深入的调研活动,力争助推建德市提出的能耗管控目标与要求能够早日实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