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浙江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交流会

image.png

10月28日下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副会长许国盛(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副秘书长王志方(杭州明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场部经理刘阳,副秘书长郑丽君(浙江东辰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杭州锦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监杨庆荣,杭州市节能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钟雷,浙江汉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晓波,杭州卓立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晓波,杭州松益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松一行参加浙江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交流会议。浙江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根发、董事兼总工程师陈宗萌、总经理魏彩娟、技术总监吴杰、工程部刘军与来访一行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穗森环保肖根发:公司专业从事“膜分离与吸附分离、生命保障与环境控制、节能与环保”等技术与装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为“装备科研、生产与服务,工业与民用系统安全、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各领域提供系统、完整的解决方案。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设计、工程实施队伍,建设有一流的制造基地与研发平台,采用先进的分析、模拟、仿真、三维设计软件,拥有完善的生产设施和分析检测设备,创造了工程项目勘察、策划、设计、施工、调试、维护、管理为一体的工作模式,并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科学、完善的科研及生产管理体系。

image.png

穗森环保吴杰:我们主要的技术为富氧助燃及膜分离富氧助燃,及膜分离纯氧助燃设备。富氧助燃是指用氧含量超过21%的富氧空气作为助燃气体。

富氧助燃的原理是:空气中的氧含量高,燃料燃烧更加充分、燃料分子在富氧状态下会更加活跃,燃料分子与氧气分子结合的更加完全,从而释放更多的热量。富氧助燃节能技术在实际应用中,通常是使用26%--30%的富氧空气,超过这个比例会使得制造富氧空气的成本变得较高。

膜分离富氧助燃:工业燃气喷枪助燃伴侣。是基于膜分离技术,直接自空气中提取适合燃气喷枪助燃要求的30-50%富氧空气。使得燃烧更充分、降低燃点、增加热值、减少氮气占比、降低氮氧化物排放。实现节约天然气使用量、降低碳排放。根据不同工况可实现节能率达7%-15%。

膜分离纯氧助燃设备:基于膜分离制氧技术,直接自空气中提取适合纯氧燃烧要求的90%-99%氧气,采用现场制供氧方式直接制取气态氧气,解决液氧储罐安全隐患大,消防要求高、安全监管严等痛点。为采用纯氧燃烧工艺的企业提供安全、经济的供气方法,而且使用成本只有液氧工艺的2/3。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公司产品、装备、技术、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的市场、领域。针对穗森环保公司的技术、装备在技术、应用、安全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答疑、探讨,尤其是在天然气锅炉的技术应用上如何有效结合不同技术、进一步节约能源、降低排放上大家各叙己见,对企业间如何展开市场、项目合作方面进行了探讨。目前穗森环保的产品是以模块化设计、可以任意组合,无需通过特种设备检验,低压常温操作,安全可靠性高,适用于燃气锅炉、印染行业定型机、隧道窑、梭式窑、循环流化床锅炉。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交流中表示:富氧助燃技术的面市应用,对能源节约、减少排放有着重要的意义与推广价值。协会平台下林林种种的节能减排产品技术很多,但科技含量高、可与国外同类产品技术相媲美的比例还需要提高,核心产品技术只有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企业发展经久不衰的目标方向。穗森环保的产品技术面市以来,发展势头迅猛,吸引了多方投资,有多家会员企业在洽谈彼此间的深度合作。希望大家能把握双碳契机,扩大内需圈子、深化交流融合,让各自企业在节能领域站住脚跟、快速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