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建德节能减排工作交流

image.png

99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携协会副秘书长胡通福(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一行再次前往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就如何开展高能耗、高排放企业能效提升工作再次进行交流。

image.png

建德市发展和改革局能源科科长王志平:非常感谢杭州市节能协会再次来到建德市,就高能耗、高排放企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介绍,表达了政府将大力推进双高企业的节能减排增效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引导企业要高度重视能源节约、能效提升意识及具体措施的落实,力争把建德市的综合能耗降下来,目前离上级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政府有信心把能源管控工作抓深抓透抓到位,对企业能源管控奖罚分明,积极引导企业推进能源体系建设及节能技改,该关停的双高企业坚决关停,该勒令整改的企业坚决执行到位,对新报批的双高企业坚决不批。交流中,王科长例举了众多企业案例进行剖析,对存在问题如何着手解决进行了研判。希望节能协会旗下的集聚性节能资源、节能解决方案能助推建德市能源管控工作有一个新的气象、新的面貌。

image.png

本次交流邀请了当地的二家企业:建德市安泰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建德晨森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一起参与交流。安泰科技总经理戚青青、晨森科技总经理章如佳分别就各自熟悉的板块、围绕建德市高能耗、高排放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分析,并表达了与杭州市节能协会以及众多的会员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意愿。

image.png

巨奥能源胡通福、锐创能源许国盛分别就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如何开展发表了意见,结合协会近九十家节能服务企业拥有的节能细分市场众多的技术产品装备、解决方案,例举了许多案例进行讲解,如何进行前期调研、如何展开与企业沟通、如何制定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如何进行投入产出分析、如何进行项目组织实施、如何进行项目推进分工合作、项目落地的方式等进行了解读、分享。建德市的高能耗企业主要集中在化工、炼胶、水泥、碳酸钙等行业,建议在相关行业中挑选二至四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数据分析,找出高能耗的设备、环节,量体裁衣,提出符合企业实际的可行性解决方案,让企业清楚地知晓节能技改带来的益处,增强企业对节能技改的信心,先期组织实施几家,让企业看到实效,再以点带面、全面展开,实现政府能源管控指标下降的目标。

目前有很多企业都在观望,这就需要形成政府引导、协会支持配合、节能服务企业协同的局面,明确目标方向,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分工合作,有序推进节能减排工作,通过几个典型企业组织节能技改项目实施,把能耗管控的数据、实效展现在其他企业面前,相信那些犹豫、观望的用能企业会很快转变思想观念,把节能减排增效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

image.png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表示:针对建德整个市场,虽然目前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很大,但有几十家专业团队以及节能专家的介入,查问题、找原因,完全有能力去解决建德能耗高的问题,高能耗、高排放虽然跟企业结构有关,不可能一下子把综合能耗大幅度降下来,但要实现建德市政府现实的目标要求是完全可行的。我代表协会感谢建德市发改局对协会的信任,对协会旗下节能资源的认可,我们有信心组织好、落实好、协调好,节能减排增效、绿色低碳环保本就是我们开展工作的目标方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为更多的用能企业提供帮助。建德,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