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临江环保热电有限公司

7月30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奥圣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刚、杭州澎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云锋、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杨庆荣、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黄玲等人赴杭州临江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座谈交流。杭州临江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自强、总工程师朱水兴、安技部副经理戴林祥等人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协会授予临江环保热电“会员单位”铜牌。

临江环保热电总经理郑自强介绍了公司概况,公司成立于2008年,占地190亩,主要经营热电联产及粉煤灰综合利用。杭州临江环保热电联产项目是根据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和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组建的一家多元投资的热电联产企业,属临江工业园区东南区块和“四化”企业配套的公建供热基础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4×130t/h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1×B7.5-8.83/4.3 +2×B15-8.83/1.3高温高压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汽轮机组全部采用节能低煤耗的背压机组)。2010年4月公司投产供热。通过公司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建成了五条供热管线,热用户从原来的四家“四化企业”供热用户发展到目前的十二家供热用户,高中低三种供热压力等级较好地满足了不同热用户的供热需求。郑总表示,我们将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欢迎各兄弟企业前来研讨交流,以便公司获取更多最新的节能信息,为公司的技术改造提供最具性价比的方案。

总工程师朱水兴介绍,目前公司已经进行了一些节能技改项目,如风机水泵变频改造、余热回收、空压系统改造、永磁电机改造等。公司在重视提效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减排工作,如低氮燃烧,降低NOx气体排放量,锅炉采用炉内循环流化床加石灰石脱硫、尾部烟气半干法脱硫,脱硫废水烟道蒸发。在生产中也面临一些问题,希望与各兄弟企业、节能专家进行技术方面的交流探讨。

到访的四家企业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各自从事的节能领域,如变频器、汽轮机、空压机、能耗监测平台等进行详细介绍。各家到访企业在介绍过程中就关心的问题着重进行了分析讨论。如变频器常温跳闸问题,对此奥圣电气宋建刚进行了分析,并就自主研发生产的变频器密封冷却工艺、防护等级、出厂老化测试等作了介绍。针对燃机、压缩机、汽轮机控制,澎康自动化纪云锋与临江环保热电进行了研讨,纪总重点介绍了电动伺服执行机构的情况。在空压机节能、生产型企业能源管家平台就用能企业关心的问题,匠心智联杨庆荣、锐创能源黄玲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近期走访热电企业的体验和收获,协会组织开展走访交流活动旨在根据每家企业实际进行技术研讨,用能企业在节能减排降耗上既有共性,又有个性,要依据各用能企业实际情况寻求最优的各项节能技改方案,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目前协会拥有节能服务型会员70多家,分布在水电气热各个节能细分环节,大多企业拥有自己的特色节能技改技术产品,协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把大家聚集到这个节能平台上,促成会员企业更多的交流合作,而走进每家企业组织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学习、技术研讨,是很好的一种形式,我们已经走访完成五十家企业的走访交流工作,收效显著,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今后临江环保热电如有需要,协会将充分发挥节能资源集聚优势,随时组织节能公司、专家上门交流研讨,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和更多选项,也为节能公司提供更多展示节能信息、技术方案的平台,共同助力我市节能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