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节能减排数据是关键

image.png

2022年2月18日下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协会副秘书长、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杭州福鼎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杭州锦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杨庆荣,杭州赤天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孙光,福州优立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惠才,浙江大学教授吕伟民前往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匠心智联总经理王坚华在座谈会上表示:公司二十多年以来一直注重于空压站物联网节能解决方案,开发了公共能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车间管理系统,拥有一系列的数据采集设备,兼容不同的通信方式将数据上传,实现互联互通。近二年来,公司正在从软件研发、项目承接施工型企业逐步向研发、服务型企业过渡,从空压机节能需要的数据采集、能耗控制,至今已实现对综合能源全方位数据的采集,任何企业有了这些基础数据,就可以加以分析研判,从中发现能耗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因此对公司来说,从项目承接型企业向研发服务型企业转变,这既是公司这么多年技术积累的成果展现,也是企业向更强更高目标发展的历史必然。

image.png

与会人员对匠心智联即将推出的新技术、企业新运行模式等各自阐述了看法,并与匠心智联王总针对技术、市场、客户、合作伙伴、盈利模式等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讨。要做好节能减排增效工作,大家都清楚:数据是关键。在节能减排的大数据时代,其实就是如何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数据,只有精准地把握住企业综合能源数据,才能有的放矢,全面管控能源消耗、碳排放量,而综合能源数据的采集一定要向简约化、易操作掌握方向发展。类似技术市场上很多,但数据采集的真实性是存在疑虑的,主要体现在数据传输过程中的严重丢包现象,而匠心智联即将推出的数据采集技术已很好地解决了数据丢包问题,这对后续节能减排的研判上提供了最准确的数字依据。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座谈中表示:匠心智联专业从事空压机节能二十多年,现今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从单纯的空压机节能需要的数据采集到综合能源全方位的数据采集,这种转型需要核心技术支撑,更需要勇气来面对市场、面对客户需求。在大数据时代,匠心智联抓住的是数据这个核心,方向是对的,但如何把研发成果转化为市场、转化为效益需要匠心智联团队不断实践、积极探索,尤其是如何跟其他企业的合作上需要系统、科学、可操作的拿出一整套方案来。相信有众多的节能服务企业在关注匠心智联的技术与发展,协会也会一如既往地把更多优秀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向市场,并赢得市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