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723日下午,协会理事长韩玲娟(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应用总监王坚华监事杨庆荣、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市场部经理黄玲、杭州奥圣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刚、杭州三叠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胡超等赴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自中(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总经理杨建强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岚应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协会授予奥圣电气“会员单位”铜牌。

立新电机董事长杨自中介绍,公司是在杭州立新电机厂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杭州立新电机厂成立于1956年,是杭州较早成立的电机厂。杭州立新牌电机曾是浙江省电机设备公司和杭州机电设备公司的优选品牌之一,几十年来为杭州一大批著名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杭州立新电机厂又曾是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的校办企业,电工系的实习基地,长期以来造就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队伍和管理队伍。目前公司通过改制,和多家国内、省内著名企业联合,整合资源、强强联手有效地降低了固定资产的投资,节约了成本。公司开展了网络销售业务,改变了传统的的销售模式,有效的降低了销售成本。由于有效的控制了固定资产成本和销售成本,所以立新牌电机的性价比高,销售价格合理,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主要产品有立新牌TYB系列永磁同步电机、YE2高效节能电机、Z2系列直流电机,Z4系列直流电机,Y系列三相异步电机,Y2系列三相异步电机,YVF2系列交流变频电机,YCT系列电磁调速电机,ZYS系列永磁直流测速发电机,伺服电机,混合式步进电机,混合式步进电机驱动器。公司目前下设五个制造分公司和一个电机维修中心,拥有一支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售后服务团队。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已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产品采用国际标准。

到访企业依次对各自的主营业务、产品特色进行了介绍,分析各自在市场、项目运作实施中面对的难题和解决方法,为兄弟企业的未来发展定位建言献策,与兄弟企业比较各自的特点优势,寻找彼此之间的合作点,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约定了下次再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详细技术探讨与交流,以期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协会理事长韩玲娟表示立新电机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整合各方面资源,以极强的营销能力,抢占市场先机,独树一帜,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协会开展的走访交流活动,让兄弟企业有机会聚在一起,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各会员单位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与协会、兄弟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共享资源、抱团取暖,进行更多横向合作。

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李岚介绍了省设备管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会员结构类型。协会成立于1986年,属省经信厅主管,2017年脱钩,主要从事设备管理干部培训、现代设备管理经验交流推广、资格证书发放等。设备制造与节能改造关系紧密,希望与市节能协会联手,必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杨董事长作为省设备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表示,希望两家协会加强交流联系,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也希望会员间联手合作,将设备与节能结合起来,增强竞争实力,扩大市场范围。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后,对省设备管理协会的提议表示赞同,协会间可加强互动合作。设备制造型企业属于用能企业,是节能公司的服务对象,而协会目前六成以上的会员单位是节能服务公司,具有水电气热节能细分市场的集聚性优势,有节能技改的充分选项。只要省设备管理协会的会员有节能检测、节能技改的需要,我们将组织节能公司与专家一同上门研讨交流,给出可行的节能技改意见方案。包秘书长介绍目前协会正在打造会员信息平台,展示会员的资质、技术专利、产品特色和典型案例,在进一步宣传节能公司、节能技术产品的同时,方便有需求的用能企业快速查找了解对应的产品和公司。希望会员企业间打破以往单打独斗的格局,朝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方向携手共进,为节能减排降耗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