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三元控股集团杭州热电有限公司

1.png

2.png

721日下午,协会理事长韩玲娟(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自中总经理杨建强、浙江同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美、杭州市节能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钟雷、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杨庆荣、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盛、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吕茂强、浙江正泰能效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瑶均等人赴三元控股集团杭州热电有限公司走访。三元控股集团杭州热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德三、总经理傅冬冬、总工尹锦虎与到访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协会授予三元控股集团杭州热电有限公司、杭州市节能技术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单位”牌匾。

3.png

三元控股集团杭州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冬冬介绍,公司隶属于三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萧山区益农镇长北村,始建于2003年,占地面积130亩,员工约180人,是一家以供热为主、区域性非省统调公用热电联产企业,担负着党湾和益农两镇工业园区及周边企业的供热任务,实现了集中供热、集中废气处理、节约和合理利用能源。

公司现有规模为5x75t/h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112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6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和112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MW2015年,公司对烟气超低排放进行改造,2016年完成了煤改汽改造工程,并向三元控股集团13家子公司集中中压供热,以取代能耗高、排放高的导热油锅炉,达到集中供热、集中废气处理,促进节能减排。公司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杭州市节水型企业。


到访的9家会员企业依次发言,介绍各自的主营业务、节能产品和技术方案。倍捷科技、匠心智联、锐创能源、全应科技、正泰能效等与能源管理平台建设相关的公司重点介绍了各自的数据监测、智控软件、节能方案和典型案例,共同探讨交流能管平台节能细节和节能效益分析评估。针对同荣节能科技提出的锅炉爆管问题,傅总和尹总工详细讲解了锅炉管道磨损的原因,指出目前可行的锅炉维修解决方案,建议同荣节能科技定期做好炉内水管检测,利用锅炉一主一备的间隙,加强管道检修工作,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协会理事长韩玲娟介绍了哲达的设备安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协会秘书处疫情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会员单位利用协会平台增进了解,多与协会对接交流,有节能方面的诉求或者难题可随时协会提出,协会将充分利用节能服务公司集聚优势,为用能企业排忧解难,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方案。

协会秘书长包优祥表示,只要用能企业有节能方面的需求,协会一定积极响应,组织不同方向的节能企业和专家前来交流研讨,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以供用能企业决策参考。包秘书长指出,希望通过协会平台,会员企业多交流学习节能方面的宝贵经验,实现资源共享,节能信息流转、融合,为用能企业吸取先进节能技术、节能服务公司展示优秀的节能方案提供双向交流的平台,最终促成更多会员并肩携手、合作共赢。节能服务公司之间要加强沟通融合,要打破单打独斗格局,不破不立,要以携手共进的姿态去开辟节能市场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