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交流活动

image.png

2021年12月22日下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通福,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付立,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技术总监包可羊,杭州瑞诚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经理余海丽,杭州迪卡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建华、工程部经理林雄炜、工程部助理章江宁,杭州佰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柏其,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华丽,协会专家级个人会员孙晨智等一行前往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产品技术、市场合作交流活动。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海根等与到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华润实业董事长鲁海根介绍: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专业化工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为重要的进口监控化学品获批进口及代理进口商,分销商。经营产品:醇胺系列、油品系列、医药中间体等。2015年销售量10余万吨。

华润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二甲基苯酚系列:2,3-二甲基苯酚、3,5-二甲基苯酚、2,5-二甲基苯酚、2,6-二甲基苯酚、3,4-二甲基苯酚,及其它系列:2,4-二甲基-6-叔丁基苯酚、2,4,6-三甲基苯胺、2,4,6-三甲基苯酚。

    公司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特约战略合作单位。并代理中化学华陆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SiO2气凝胶。SiO2气凝胶是一种高分散固态三维纳米材料,是目前已知热导率最低的固体材料。因轻若薄雾颜色泛蓝,又被称为“蓝烟”,在热学、光学、电学、力学声学等领域显示许多奇特的性能,被誉为“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气凝胶复合材料采用纳米气凝胶与玻璃纤维、陶瓷纤维等基材复合,将具有优异性能的气凝胶与柔性基材完美结合在一起,最大化保留了气凝胶轻质、隔热等特性,并赋予了气凝胶柔性与韧性。

气凝胶在石油化工领域中反应器、塔器、储罐、锅炉、管道等在各种高温及深冷工况保温工程中应用广泛。气凝胶复合材料的应用有助于实现碳达峰:1、气凝胶绝热材料的全面使用可降低40~50%的工业高温输送散热损失,降低全国能源消耗5%以上。2、中国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评估,350°C蒸汽管道用气凝胶保温,可减少CO2排放125吨(每年、每公里)。3、气凝胶超级纳米绝热板用于修建墙体保温可将室内暖气调低5°C,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3kg(每㎡、每取暖季)。

华润实业董事长鲁海根就公司开展的其他节能业务作了介绍:开关磁阻电机节能应用、高压循环水系统节能应用。

image.png

与会各企业代表对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节能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介绍。对新材料气凝胶的应用、开关磁阻电机节能应用、高压循环水系统节能应用等进行了技术研讨与交流,并就企业间的合作、市场开拓、为用能企业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可行性研究与探讨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交流中表示:非常感谢副秘书长胡通福推荐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加盟节能大家庭,在组织今天的交流活动之前,鲁总亲自到协会进行交流,并多次交流节能市场如何拓展问题,表达了与其他兄弟单位携手的意愿,杭州华润实业的气凝胶复合材料比传统使用的岩棉隔热、保温、使用寿命等有很大的提升,相信会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杭州华润实业有相当的市场资源,要解决综合能源的降耗问题,需要携手更多的兄弟企业,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杭州华润实业通过我们的节能平台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会有更好的市场前景。再次感谢协会全体成员单位,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参与,使得协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影响力日益提升,为社会、为用能企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日益增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