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浙江浙能兴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1.png

10月12日下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华丽、浙江正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力平、浙江正泰能效科技有限公司沈丹桦等人到浙江浙能兴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浙江浙能兴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华、副总工程师张东明等人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2.png

浙能兴源副总经理赵华华介绍,公司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集团成立于2001年,员工共2万5千人,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浙能兴源是浙能集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的主要实施载体,主要管理垃圾电厂、淤泥电厂,从事综合节能诊断、节能改造、综合能效管理、能源综合利用系统投资及运营等业务,节能面较广,因此非常希望能够听到一些新的节能技术和理念。到今年年底前,三百多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完成并将投入使用。

3.png

副总工程师张东明介绍,公司目前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了40多项节能改造项目,年节能量达到43.5万吨标煤。作为一家资源综合性的节能公司,浙能兴源以电厂为依托,积极为“生态工业园区”和“绿色宜居城市”的构建提供浙能样板、浙能方案。浙能兴源有强大的浙能集团为依托、浙能设计研究院为技术支撑,在节能领域起点高、实力强、涵盖面广,在节能许多方面可以用做到极致来形容。

4.png

正泰聚能、安耐杰、正泰能效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经营发展模式、业务情况、产品特色,并与浙能兴源就节能技术、节能效率提升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赵副总表示,浙能兴源对新的节能技术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拥有突破性节能技术和创新型节能产品的公司前来作交流并合作。

秘书长包优祥介绍了协会的近期工作情况,分享了走访过程中节能公司独到的节能工作理念。协会作为会员的交流平台,有责任和义务推广新技术新产品,让会员企业切实感受到协会从中所发挥的作用。浙能兴源作为国企,拥有较强资金和技术实力,在节能工作方面是其他会员企业学习的榜样,希望浙能兴源今后多参与协会组织的技术研讨会,多与我们的会员企业交流互动,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赵副总表示,协会的信息平台建设非常有意义,公司会积极参与协会的技术交流活动,与各兄弟企业交流分享节能工作经验。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