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攻坚克难 锐意创新----大冲能源技术研讨会

image.png

2022年6月7日下午,应浙江大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干清邀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浙江大学教授、专家吕伟民,华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谌禹,杭州松益电气有限公司李雪松,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华前往参加技术研讨会。浙江大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干清,技术总监侯胜利及大冲能源技术研发团队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大冲能源姜干清:非常荣幸今天邀请到了浙江大学教授、专家吕伟民、协会领导以及兄弟会员单位的几位朋友前来大冲能源,就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控制技术进行研讨。公司成立十多年以来,专注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改造,旨在提升能效、提升管理、降低能耗,至今落地项目已遍布全国各地,大冲能源成为了国内一线品牌。公司十分注重控制技术的研发,在公共建筑、工业企业、学校医院、宾馆酒店等领域实施的大量项目,给我们在不同场景的应用管控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使得我们在控制技术的不断完善升级中提供了科学、现实的依据。去年下半年以来,与政府职能部门成功对接杭州五个区,对公共建筑等重点能耗企业进行综合能源的管控治理提升,这是公司的大事,为了付诸综合能源管控治理提升工作的组织实施,我们积极与协会对接沟通,由协会推荐相关兄弟会员企业,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大冲能源侯胜利:就大冲能源的控制技术进行了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相关设备的详细介绍,针对目前项目实施中的共性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研发目标与方向。

image.png

浙江大学吕伟民:听了姜总的公司情况介绍、侯胜利对中央空调系统控制技术的详细介绍,结合我之前对大冲能源的了解以及其他专家对大冲能源的评价,我认为大冲能源的控制技术在国内绝对是个中翘楚,控制技术研发以人的舒适度为控制目标着手,其大方向绝对是正确的。在每个技术环节、层面通过大数据、累积经验相结合去解决问题,我估计这些年来在研发上的投入绝对是个惊人的数据,但赢得市场就是最好的回报,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针对大冲能源目前的控制技术情况,提出我的一些看法与建议供你们参考。公司研发人员必须从制冷、流体的原理着手,紧紧抓住核心要素、核心部位、核心设备进行管控,要以提升综合能效COP、降低能耗为目标,我认为有三个方面是可以深度研发的,并且一定能在现有的技术上得以提升,这不仅能节约项目投资成本,而且取得的管控效果一定值得期待(因公司核心技术保密需要,提出的技术研发创新意见建议不便透露,敬请见谅)。

image.png

大冲能源姜干清:听了吕教授提出的技术创新研发建议,我非常激动,虽然我们已经关注到了这些方面,但深度研发还未进行,有些技术环节采用何种技术攻克难题尚未决断,今天吕教授为我们提供的金点子建议,不仅为我们指出了研发突破的关键节点,为我们的研发团队指明了方向,更是带给我们的一份宝贵财富。公司将立即部署展开试验,相信在吕教授的指导下,大冲能源的核心技术将取得新的突破。

image.png

协会包优祥:今年我已多次来大冲能源进行不同议题的研讨交流,今天的重点是技术研发环节的深度挖掘,就中央空调系统节能改造领域中,大冲能源有如此的成就令人赞许,在攻坚克难、技术创新上孜孜不倦,不断深化完善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今天吕教授提出的三个方面研发建议,我认为正中要害,点到了任督二脉上。在接下来的深度研发中,希望大冲能源与吕教授多沟通、交换意见,使得新的研发成果能早日应用。在此我要感谢今天在座的各位,正是你们对协会的信任,才使得节能大家庭拥有如此一个和谐、融合的局面,也诠释了协会为会员服务的真正涵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