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华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流研讨会

image.png

2022年5月31日,应华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副秘书长)许国盛,杭州巨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副秘书长)胡通福,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吕茂强,杭州松益电气有限公司李雪松,浙江匠心智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华前往参加产品技术、互惠合作交流研讨。华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源,技术总监吕伟民,副总经理蔡方,副总经理傅子明,副总经理谌禹与到访一行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华聚能源吕伟民介绍:华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杭州首批智慧经济小镇——丁兰智慧小镇,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旗下有控股公司:江西聚乐能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聚环保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浙江知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聚(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等。

    公司主要致力于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资源再生利用全过程链项目;节能环保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实施;公共建筑智能能源管控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新能源光伏及储能项目开发建设。还包括电厂锅炉汽机余热综合利用系统、循环水余热综合利用系统;工业节能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

    在各界领导的关怀下,华聚能源作为节能服务和节能文化推广的一份子与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石化协会、都市传媒等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企业节能贡献力量。

    作为注册在中国杭州的节能环保、再生资源利用综合性公司,我们有幸成为具备相关资质的专业性的节能环保公司,经过多年的节能环保工程经验积累沉淀,公司拥有一流的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中心与专业精英团队共同拓展华聚能源的品牌的核心价值,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公司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名校、浙能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宝武设计院/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增强了企业技术开发和可持续创新能力。

为公共建筑、园区或企业提供系统节能服务:能源效率诊断和节能潜力分析、节能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设计、项目投资、设备选购、施工、节能量检测、人员培训、设备维修等项目的全过程服务;在为企业获得节能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效益,实现了节能公司、投资方和社会的互利共赢。

坚持“开发与节能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是解决能源等资源对国民经济发展约束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必要措施。

image.png

华聚能源蔡方介绍:集团主要开展的主要业务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为园区提供系统节能服务:能源效率诊断和节能潜力分析、节能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设计、项目投资、设备选购、施工、节能量检测、人员培训、设备维修等项目的全过程服务;在为企业获得节能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效益。

2、再生资源、工业固废等低温无氧裂解:(1)构建固废资源再生利用与监管技术体系;(2)从全过程信息自动采集、智能监测、安全评估和预测、应急处理以及科学决策,全面提升固废处置过程安全与环保监管能力;(3)有效解决工业固废的处理困难;(4)促进地区生态环保循环经济的发展;

我们采用的无氧热裂解技术,目前国际国内空白,属华聚能源独家专利技术,从处置工艺解决二恶英污染,没有飞灰,解决巨量烟气排放问题。采用国际创新技术,能够有效处理混合塑料等难以直接焚烧的生活与工业废料。处置费用低,能耗自平衡基础上,多余能量电力并网。密封车间处置方式,工厂环境好,可实现工厂公园化,环保符合欧盟标准。符合工业4.0,智能化程度高,可实现远程监控与信息化管理。

3、年处置铝灰40000吨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浙江省衢州市;投资人民币23442万元,购置工业用地约50亩,建设现代化标准厂房及配套办公设施,开发国内先进的设施设备,建设年综合利用40000吨铝灰,生产铝锭原材料、耐火材料原料项目。

本项目选择的处理工艺具备低能耗、低污染的优势,在生产技术和能源控制及环境保护方面都是可行的。

和目前几种处置方法相比优势:(1)项目采用的工艺排放只有经过处理后废气排放,无废水以及固体废弃物的二次处理问题,产品从危废的形态进厂,出厂就是原材料和制成品,实现了加工链的闭环利用。(2)整个处置过程最大限度的提升了铝灰的经济价值(氧化铝),实现了升级的利用。(3)处理后的原料新进入了耐火材料等利用场合,替代了用铝矾土制成氧化铝过程中的能耗增加值,降低了社会整体的碳排放总量。

image.png

image.png

受邀到访的各企业领导对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节能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介绍,根据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涉及市场,结合华聚能源的各方面优势,在节能技术融合、市场项目、信息互通、多元化模式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华聚能源节能减排领域的标杆示范企业,企业实力强劲,专利技术国际领先,在华聚能源涉及的多个领域都有与华聚能源合作的空间和潜力。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表示:华聚能源是协会副会长单位,作为一家综合能源再生、治理、管控的企业,其独有的专利技术使得华聚能源走到了节能减排行业的最前沿,每个承接项目都在数亿元以上,成为了节能界真正的巨人。今天听了华聚能源各位领导的介绍,也表达了与协会其他会员单位洽谈多方面合作的想法,这既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目前华聚能源已经与协会会员单位浙江南德电气有限公司、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展开项目合作,今天交流中又有新的合作伙伴产生,相信接下来与华聚能源深度合作的会员企业会越来越多,这也是协会一直以来在力推的事情,如今我看到企业间联手合作的案例越来越多深感欣慰,说明节能平台下的氛围、信任、融合等纬度正展现出它的魅力和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