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倍联交付杭州首个公共机构轻量级低碳节能改造

image.png

10月13日,联合支持滨江区既有公共建筑轻量级数智化节能改造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市滨江区文化中心召开,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杭州市发改委、滨江区政府、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及行业专家参会,以国网滨江供电分公司首创、杭州倍联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提供技术支持的公共机构轻量级数智化低碳改造方案获得与会领导及专家的一致认可、高度肯定

image.png

滨江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呈现出典型的园区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的用电特点,6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共有400多座办公楼宇,境内外上市公司达67家,市场主体近10万家,2021年GDP超过2000亿元,其中建筑楼宇用电占比超过60%,推进建筑楼宇节能降碳对能源可靠保障、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巨大的意义。

image.png

项目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三个数据系统”的集成整合,完成了对文化中心的轻量级节能改造,对物联网网络、空调控制系统、照明控制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

image.png

该项目的改造模式具有三大显著优势,一是改造过程轻量化,不破坏建筑结构、不影响正常办公、不侵犯个人隐私,改造成本不到15元/平方米,2万方建筑只需要2周时间;二是能耗管理数字化,实现实时数据在线监测、多源数据统一接入、用能数据精细管理,将原有的粗放管理转变为智能管理;三是价值潜力最大化,复制推广易,商业模式活,受益主体多,改造后项目整体节能10%以上,空调节能20%以上,电网负荷响应能力达到30%。

image.png


“做节能降碳这项工作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它不仅是能源质量的提高,更重要的工作是要解决能源的安全性问题。要围绕‘做加法’和‘做减法’继续发力,做加法就是要发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做减法就是要加强能效管理,高峰时段降负荷、全年时段降电量。”浙江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说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image.png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表示节能降耗站在中国的角度意义重大,人民生活品质在提高、生活需求在提升,如何既做到低碳节能又实现美好生活,这次改造项目就是一套对新模式、新体制、新对策的探索。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加快形成商业模式;二是要加紧推进改革,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让谁投资谁收益落到实处;三是要对不同系统平台职能、作用、主体进行分类研究;四是要总结经验,全面推广文化中心低碳改造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专家们对国内外节能技术的发展趋势、相关标准、商业模式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并一致认为在“双碳”目标、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技术为核心的建筑管理节能的推广应用将会对全社会精细用能具有革命性、划时代的意义


image.png

倍联作为领先的物联网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凭借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和模块化SAAS服务,为各行业及细分领域等业态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倍联云空调轻量级数智化低碳改造方案以创新型物联设备,先进通信技术,硬件改造不破坏既有设施,项目施工简单,周期短,影响小,见效快,助力政府机构、企业、商户、学校等设备智能化、管控数字化、分析精准化、服务便捷化的轻量级节能改造,打造可复制、易推广的行业应用模式,助力各行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节能降耗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转载于:杭州倍联低碳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