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中能国宏(浙江)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交流

image.png

2022年10月18日下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沈天昱、经理付立,浙江南德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珏珺、市场部经理吴慧婷,杭州福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杭州中能汽轮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锡明,浙江蘑菇云创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卢祖福、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铁平、市场部张娇娇,杭州华润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福寅,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经理马方圆,杭州锦川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监杨庆荣,浙江联核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高山,斯派莎克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陈冲,浙江汉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张晓波,杭州山立净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唐求意,浙江迦维暖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凌子、经理冯利莹,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销售经理胡超,杭州立新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自中,杭州明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方、设计师葛锦照,浙江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杰,杭州泵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崔锦涛一行前往中能国宏(浙江)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交流座谈。中能国宏(浙江)碳中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晨、总助兼销售管理副总姜榕宜与来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中能国宏申晨:2018年中能国宏成立第一家公司,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业务(简称售电业务),成立电力市场化团队。中能国宏助力企业达成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要求。通过能源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技术运用,服务于工商业企业、工业园区、政府等主体。集成世界领先的产品、技术、软件、服务,贯穿企业用能服务全链条,最终达到企业用能成本显著降低、清洁能源使用率提升、安全用能、智慧用能的目标。

集团下设四大板块:能源交易板块、技术研发板块、工程建设板块、市场服务板块。市场服务板块以事业部管理模式布局全国,建设省级公司,下设市级公司、区县级网点。目前市场销售服务由:中能建业(辽宁)新能源有限公司,中能国宏(浙江)电力服务有限公司,中能国宏(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

我们通过“采集-分析-应用-交易”四层架构,助力企业打造节能减排及综合能源管理数字化新基建。采集层:链接电、气、水、热、冷等多种能源及分布式能源数据的超级智能终端,实现企业综合能源的高精度数据采集和各能源调控节点的智能调节控制,为政府双碳目标管理和智慧能源服务提供强大数据支撑。

分析层:通过管理平台从安全、节能、降费三个维度为园区企业提供可视化能源管理和数据深度挖掘,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应用层:为企业提供安全、节能、降费的一站式智慧用能解决方案。交易层:通过电力现货购售电交易、辅助服务交易、碳指标与可再生能源消纳指标交易为其服务。

目前浙江省市场售电处于初级阶段缺少专业性服务,而能源管理市场空间巨大,节能业务需求迫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公司产品、装备、技术、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的市场、领域。电力交易很多人比较陌生,对具体的操作实施概念不深、缺乏了解,到会代表听了申总的介绍启发很大,对电力交易有了清楚的认识。从能源发展趋势来看,售电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方式,必将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认可并参与进来。中能国宏与全国的能源电站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包括风电、光伏、核电、火电、水电等能满足各类客户的要求这是中能国宏的优势,中能国宏利用自身的能源管理平台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最大程度获得用电权,降低用户的用电成本,也是与会员单位开展合作的契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交流中提到:中能国宏是协会的新会员,大家对售电了解不多,今天的交流是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也对各自企业如何利用电力交易获取最大效益有了初步的认知。目前能源消耗面临能源紧张、价格上涨的局面,电力保供形势不容乐观,需要企业高度重视,并清晰地了解售电行业的规则、运作,对如何利用电力交易来确保用电需要及成本的降低要做到心中有底,因此希望大家多与售电公司交流沟通,为各自企业用电拿出最优方案。协会将长期举办各类技术交流活动,希望中能国宏能发挥优势,让更多企业了解售电、参与售电。今天的交流参与单位多,发言踊跃,用三句话来概括:技术需要学习、技术需要碰撞、技术需要创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