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市节能协会召开第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216.jpg

12月25日上午,杭州市节能协会在国际假日酒店召开了第八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徐洁主持,参会的有协会理事长顾胜坚及15家常务理事单位,市经信委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处副处长郭伟伟出席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212.jpg

会上,理事长顾胜坚作总结发言,肯定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杭州市节能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通报了新增的6家会员名单,审议通过包优祥为协会第八届代理秘书长。代理秘书长包优祥作任职发言,从信任、学习、支持、服务四个方面阐述今后的工作理念。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231.jpg

座谈交流时,参会人员就协会发展思路问题踊跃发言,萧山区节能协会、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安耐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纷纷献计献策,建议协会从加大宣传,整合资源为会员单位创建展示平台,资源共享、加强互动等方面入手,增强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微信图片_20181226163159.jpg

会上,郭伟伟副处长针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收集各方信息、整合资源。梳理企业信息,将新入会企业纳入信息库,介绍企业产品和技术,对会员单位进行分类;二是思考节能方向。目前协会偏向于技术型,应关注节能趋势,与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关注相关政策,由技术、产品导向走向整合;三是增强协会活力、生命力。发散思维,创新项目,有亮点工作;四是重视宣传,扩大杂志影响力。要深入宣传,增加杂志的信息含量,要包含技术探讨、信息交流、节能政策法规等内容。

回顾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畅想下一步的发展思维,协会承担着的承上启下、桥梁纽带、牵线搭桥等职能所需开展的各方面工作,前路漫漫,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