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杭州倍联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交流会

image.png

2022年5月25日下午,产品技术交流活动在杭州倍联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参会的有: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经理郝德全,浙江蘑菇云创物联技术有限公司销售顾问华琪霞,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杭州润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及间,浙江东辰阀门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罗庆、商务黄玲,杭州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铁平,杭州明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张明灿。杭州倍联低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博,销售总监吕卓,行政总监孔群燕。

image.png

image.png

倍联低碳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姚博介绍:博联智能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 AI + IOT 技术创新和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员工三百多人,有一支专、精、高的软硬件研发团队,年销售量达5亿余元。目前,公司业务遍及两百余个国家,连接超8000万台智能音箱与设备,服务超5000万户家庭和3700多个品牌。公司在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地产和智慧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其中服务的客户有博世西门子、格力、伊莱克斯等多个世界500强企

业和中国TOP20地产企业。我们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帮助每个家庭、企业、行业实现物联网数字化转型,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公司从2019年开始绿色低碳楼宇管理平台开发,通过对博联总部大楼的用能管理的研究与实践,逐步完善平台对建筑的各项能源管控能力,并在全国多地完成了20多个建筑用能管理试点示范项目,节能效果明显且得到业主一致好评。公司与国网滨江公司一同对建筑用能需求侧响应的深度研究,在平台开发了一套针对建筑需求侧用能管理的模型,并承接与完成了中国电科院建筑需求侧响应平台的开发。经过3年时间的不断更新与迭代,绿色低碳楼宇管理平台已经进入2.0版本的开发中,同时,博联将智慧能源业务独立出来成立了杭州倍联低碳科技有限公司。

倍联是专为建筑运行管理提供 SAAS 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公司。通过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和自主研发的便捷操作系统﹣ LWS ( Link & Link Web Services ),将建筑运行中的设备与云平台安全稳定连接,并赋予丰富的设备管理策略,“让建筑会说话”,实现人与建筑互联互通,打造更加舒适、节能、低碳的未来建筑。

绿色低碳建筑管理平台从物联网最底层连接协议到最末端应用程序,全部由倍联自主开发完成,经过大量的测试与研究,倍联选取了最适合公共建筑内使用的433mHZ双向非对称加密协议,其优点是距离远、抗干扰强、控制与上报数度相对最优。倍联除了自研产品外,还通过边缘网关接入了大量的第三方品牌楼宇自控产品,使之在同一标准下接入倍联 PAAS 与 SAAS 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倍联云平台经过国家电网安全认证,能稳定高效的接入数千万级别设备。

平台整体系统架构是基于倍联独特 IOVT 虛拟物模型方式搭建,我们将建筑内所有应用类型的物理设备在 SAAS 平台里映射了相应的物模型,通过标准化的协议和参数将物理设备与物模型进行数字孪生。同时,倍联云平台提供丰富的基础服务并将各种应用场景模型化,用户使用平台时只需简的拖拽就能完成对楼宇设备的精细化管理。

建筑管理节能,主要体现在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避免浪费、集中管控高效统一、分级控制简单方便、多类型空调轻松适配。平台还配备了丰富的管理策略,使设备在不同条件下自动化执行。主要体现在:环境感知温度自动调节、按需使用无人关闭空调、时间计划空调定时开关、分区分策按需区别管控。建筑在平台360度全方位的看管下,既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有能达到低碳节能的目的。

倍联绿色低碳楼宇改造整体解决方案,节能优势明显,空调系统综合改造成本低于20元每平米,投资回收期短,安装简单便捷且不影响和破坏建筑装修。倍联通讨3年时问对建筑节能改造的产品不断更新迭代,现已完全能满足即插即用,建筑内安装无需穿墙走线,对建筑的使用和装修0破坏。

倍联还推出了安装工 APP ,实现一站式配置,5分钟搞定全部设置。小电管家小程序集成了设备控制、能耗监测与计量、账单管理和能效分析等能力,除了管理员能在系统平台上操作之外,用户可根据权限通过小程序随时随地进行查看与操控。通过 LWS 平台,管理员完全无需编辑任何代码,通过简单在平台上使用各项功能模块就能实现对建筑的精细化管控。

image.png

image.png

在倍联低碳科技销售总监吕卓的带领下,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倍联低碳科技现场展示的控制平台及建筑楼宇设备精细化管理场景实际应用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会各企业代表对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节能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介绍,根据各自公司的特点结合倍联低碳科技的产品技术,在节能技术融合上、产品智能赋能上、市场项目合作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倍联低碳科技公司人员、技术实力雄厚,已被广泛应用认可,因此会员企业间展开深度交流合作是值得期待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在交流中谈到:倍联低碳科技主要服务方向在公共建筑、学校医院、酒店宾馆等领域,而协会会员中的节能服务公司大部分着眼于工业企业,因此倍联低碳科技公司的加盟,这对提升协会在公共建筑等领域的节能服务提供了重要砝码,倍联低碳科技公司规模、实力雄厚强劲,产品技术在市场上已经得到充分的认可,因此与协会其他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是可行的,是有空间可以挖掘的。协会会员中服务于公共建筑等领域的节能服务公司虽然不多,但有实力的公司也不少,今天我先把浙江大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佳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给姚博董事长,你们可以通过交流挖掘深度合作空间,后续我再推荐其他企业跟倍联低碳科技公司进行交流。最后我希望在节能大家庭中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之花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