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协会走访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

830日上午,协会秘书长包优祥、浙江正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力平、杭州倍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磊、杭州哲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段建明等一行人到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杭联热电总经理闵伟、副总经理胡海方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杭联热电总经理闵伟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作为协会副理事长,肯定了协会近期的调研走访工作,希望协会利用平台优势、搭建政府与企业间的互动桥梁,在互惠互利的原则下起到穿针引线作用。闵总介绍说:热电厂作为能源转化器,将煤炭等一次能源转化成电、汽等二次能源,锅炉效率达92%,整体效率在70%以上。在减排方面,目前二氧化硫等气体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组建浙大院士工作站,研究实现能源使用安全、高效、清洁。环保离不开节能,接下来杭联热电将进行外网升级,引入大数据、智能控制等,提升管网节能效率,在水、电、汽系统引入储能概念。

正泰、哲达、倍捷等公司依次作了介绍,就节能技术和节能行业能源利用情况进行了探讨。

秘书长包优祥对杭联热电在节能减排中的一系列亮点工作表示赞赏,热电厂向来被认为是重耗能企业,而杭联热电节能和减排两个方面着手,做了大量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最终实现绿色环保,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包秘书长介绍为增强协会活力,搭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沟通桥梁,协会开展了大量的走访调研活动,边走边听边学边促成合作。杭联热电如果有节能减排、提高产能、绿色环保方面的任何问题可以向协会反映,协会会充分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召集相关专家进行交流研讨,集思广益,提供切实可行的节能方案。同时也希望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能多关心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发展提出更多建设性、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