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嘉兴港区石化园区节能工作推进交流会

image.png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优祥,副秘书长许国盛(杭州锐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鼎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珅瑞,浙江翰德圣智能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书、副总经理叶信亮,金证股份总裁诸莉莉,杭州惠而安售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凌,就嘉兴港区石化园区节能工作推进进行了磋商交流。

image.png

锐创能源总经理许国盛针对石化园区综合能源管控作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实施的意见方案。鼎珅能源总经理来珅瑞针对下步组织实施中应用的技术、装备、产品、解决方案等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image.png

翰德圣总经理陈书表示:港区面积7.8平方公里,有20多家化工企业。目前石化园区智慧能源管控是一个薄弱环节,石化企业非常注重企业安全生产问题,而对综合能源管控重视程度不够,园区企业虽然做了一些节能技改,但缺乏系统、全面、科学、数字化的全方位能源管控建设。在当下能耗双控、能源节约的形势下,推进园区智慧能源建设尤为重要,港区政府职能部门对此也十分重视,把提升石化园区智慧能源建设、打造全国示范性智慧能源园区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港区各级领导很关心石化园区的经济指标增长,希望可以以港区做试点,把成功的经验带到全国各地,带动整个行业的智慧能源园区建设。要实现这一构想,靠几家节能企业不行,需要有一个强大的节能服务团队支撑才能完成,而杭州市节能协会综合能源资源优势,具备了解决问题、实施各个项目的能力,今天我再次代表嘉兴港区对杭州市节能协会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态势。在开展具体工作之前,需要组建一个能源建设联合体,细化分工,明确职责,达成一个执行框架和合作协议,保障智慧能源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与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秘书长包优祥表示:协会整合节能优质资源,其目的就是为了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从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在尝试综合能源的解决问题,目前在已经展开的区域市场积累了一些经验,并在实施中不断完善团队结构、细化分工等具体问题,嘉兴港区石化园区的智慧能源建设,给了众多节能服务企业一个各显身手的机会,相信在联合体的精心组织策划下,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与节能成效。协会愿全力支持石化园区的节能工作推进,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把港区成功的案例与经验推广到全国各地。

 image.png